单位概况

      土桥镇位于榆树市东南部边缘,距榆树市区50公里。土桥镇地处吉林省的榆树市、舒兰市和黑龙江省五常市两省三市交界,东与五常市的长山乡、兴盛乡毗邻,西与新立镇接壤,南与舒兰市的水曲柳镇、天德乡相连,北与于家镇相接。土桥镇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农村集镇,榆山公路从土桥街道通过。土桥镇地处东经126°35′~127°02′,北纬44°31′~ 44°47′,幅员面积379.83平方公里,辖29个行政村(土桥、卫国、保家、十里、长胜、山湾、新房、永胜、隆华、古井、兴隆川、十四户、双羊、五官、胜利、德利、椴树、三窝、光明、孟家、平安、祥顺、长德、忠厚、皮信、光复、万宝、长寿、亮营),388个村民小组、294个自然屯。总户数22,469户,其中农业户21,547户;总人口为74 ,407人,其中农业人口70,862人。

      土桥镇公务员编制44人,事业编制95人。设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政服务科、农村经济服务科、农业服务科、畜牧服务科、林业服务科、水利服务科、文体旅游服务科、自然资源服务科、退役军人服务科、平安建设服务科(应急保障科)、社会事务服务科(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科)、执法保障服务科、城乡建设服务科。

      土桥镇属于浅丘陵半山区,地势呈南高北低、东岗西洼,最南部的花园山顶端海拔302米,是榆树境内至高点。境内有南北走向的三道河、四道河及小三道河。境内纵横沟岔比较多,大小塘坝981座,其中具备小二型水库规模的有23座。榆树境内最大的玉皇庙水库座落在土桥镇境内,水面面积达1500公顷。

      土桥镇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多风少雨,夏季炎热,秋季干燥凉爽,冬季漫长寒冷,雨热同步,光照充足,年平均光照为2600小时左右,年平均积温为28-30℃左右,无霜期135天左右。

      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榆树市土桥镇街道

      联系电话:0431-83944019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包伯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