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

    单位概况

      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管理全市范围内的公安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以及毒品案件的侦察、预审工作。

      (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五)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依法管理。

      (六)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

      (七)指导、监督、组织实施全市消防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体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九)指导、监督、实施全市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指导、监督、实施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实施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十二)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待业的管理工作。

      (十三)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十四)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后勤保障。

      (十六)制定全市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方针和规划,检查监督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任用干部。

      (十七)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现状,组织实施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查处全市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十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全局现有警察813名,事业编160名,工勤人员51名。其中局领导6名:局长于志坚;政委王辉;副局长宁延生;副局长张亚东;副局长董继兴;指挥中心指挥长王建国;局机关76名;直属队室359名;基层派出所和拘留所、看守所372名。内设机构22个: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经济文化保卫科、行政审批办公室、情报信息中心、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交通管理大队、特巡警察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警务督察大队、视频侦查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户政大队、技术大队;基层派出所28个:正阳派出所、培英派出所、华昌派出所、城郊派出所、五棵树派出所、育民派出所、红星派出所、八号派出所、弓棚派出所、太安派出所、先锋派出所、刘家派出所、闵家派出所、大坡派出所、秀水派出所、保寿派出所、黑林派出所、土桥派出所、新立派出所、大岭派出所、新庄派出所、于家派出所、泗河派出所、青山派出所、延和派出所、恩育派出所、城发派出所、环城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

      办公地址:榆树市新民大街与临光路交汇处

      办公电话(传真):0431—83618226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夏季)

      负责人:王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