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

    单位概况

      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管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

      (二)负责市管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的考核、选任、教育和管理工作,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三)负责基层组织设置、换届等工作,从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四)负责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

      (六)负责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七)统一管理中共榆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榆树市委老干部局。

      (八)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干部科。负责全市干部工作的情况综合,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调查、研究市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承办长春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工作的具体事项,参与市级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负责市管干部的考核、任免、调动和奖惩等具体工作;负责优秀年轻干部选拔、考核、培养等工作,并提出使用意见、建议;综合协调、研究有关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工作;负责团职军转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负责党群系统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等工作;贯彻上级关于援藏、援疆干部工作政策落实,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干部教育科。负责全市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协调基层党委做好经常性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起草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市委及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文件、报告等;负责市委管理的现职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协助长春市委组织部管理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县处级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落实中央、省、长春市和有关部门下达到本市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完成培训任务;负责指导市委党校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学员在校期间的考察工作。

      (三)干部监督科。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工作;拟定有关干部监督工作规划、制度、规定;负责市管班子和市管干部政治监督、思想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工作;

      依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监督;负责落实干部任前审核、干部任前公示、干部选拔任用倒查、离任检查、“一报告两评议”、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查办或督办严重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和组织人事纪律行为;负责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抽查核实工作;负责市管干部出国(境)备案审查工作以及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工作;负责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指导和问题查处工作;负责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执行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规定的监督;负责市管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的教育和提醒工作;负责干部历史问题申诉的审理工作;会同干部管理机构加强全市公务员日常监督;负责干部监督工作信息化建设;负责干部监督队伍建设工作。

      (四)12380举中心。负责受理反映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选人用人,以及市管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

      ()公务员录用调配科。负责全市公务员的招录、调任、转任、辞职、辞退、培训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营职以下军转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统计工作以及全市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信息采集及统计工作;负责选调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公务员考核奖惩科。负责全市公务员的考核、奖惩、工资、待遇和退休审批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绩效考核工作,指导督促全市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完善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保障公务员合法权益。

      (七)组织科。负责指导全市农村、机关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研究提出阶段工作的规划或意见建议,总结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指导上述领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及组织设置和调整工作;负责市委和乡村两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筹备及指导工作;市党代会任期制的贯彻实施工作;负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表彰工作;负责全市大学生村官和贫困村驻村干部的考核、日常管埋及其他相关工作。

      (八)组织员办公室。负责抓好全市党员的教育管理,按要求制定党员常规教育的规划、意见,并做好协调、检查和指导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发展党员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基层做好培养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党内统计工作:负费抓好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安排和指导;负责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市落实中央和省、长春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好全市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补助发放工作。

      (九)非公党建办公室。负责抓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贯彻落实;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直接联系或管理一批社会影响大、党员数量多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

    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

      (十)城市基层党建科。负责抓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街道社区的贯彻落实;对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抓好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和参与街道社区党建有关工作调查、经验总结;负责组织指导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十一)调研科。负责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有关重要政策的调查研究;负责全市组织工作的综合谋划,牵头承担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及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中组部、省和长春市委组织部布置的各类调研任务;负责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综合协调;负責组织工作信息宣传和典型经验推介;负责全市组织史统筹续编工作;负责榆树党建网版面设计、信息发布和管理维护等相关工作。

      (十二)秘书科。负责部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定点扶贫的综合协调工作。

      (十三机关党支部。负责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1号

      办公电话:0431—83622388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夏季)

      负责人:王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