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委办公室是市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总结全市有关工作经验,综合全市各方面工作情况,参与市委工作战略和重大事项决策方案的起草工作,加强全市各项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起草市委领导的有关讲话和报告。 

      (二)负责全市信息的搜集、整理和传递工作,及时反馈和上报各类信息,为领导和上级机关提供信息服务。

      (三)负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综合情况,并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项工作情况及问题,提出有关的建设性意见,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负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六)负责筹备市委全会等市委的重要会议,督促、协调市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负责市委相关公文的起草和制发工作。

      (七)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检查指导市委有关的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综合协调、督查处理和协调解决有关重要问题。

      (八)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直机关和各乡(镇)街的档案工作,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

      (九)负责全市党政机关的密码通讯和电报的传输、阅办、管理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承担综合全市各方面工作情况,负责起草市委领导的有关讲话和报告指导全市各项宏观工作组织协调参与市委工作战略和重大事项决策方案的起草工作

      (二)信息科。承担网络舆情、应急突发信息上报管理事项,负责全市信息的搜集、整理、报送和反馈指导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组织乡(镇、街)和市直部门信息员参加信息业务培训

      (三)调研科。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负责完成上级党委及市委领导交办的调研课题,组织开展社会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全市调查研究工作。

      保密科。承担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重大问题研究,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涉密计算机及纸质公文保密管理,指导全市保密工作。

      五)人秘科。承担筹备市委的重要会议任务,负责市委公文办理、印信管理及办公室的人事工作,指导乡(镇、街)、市直部门的办文、办会等相关工作。

      (六)行政科。承担市委领导的日常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的财务会计、后勤管理和四防安全工作。

      (七)督查科。承担上级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重要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组织协调市委重大督查活动,指导乡(镇、街)、市直部门督查工作业务。

      (八)档案管理科。承担全市档案工作统筹规划和宏观管理事项,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作,组织、检查、监督、指导全市档案工作。

      (九)机要密码科。承担全市党政机关的密码通讯和电报的传输、阅办、管理工作,负责机要密码设备管理维修工作,组织全市机要人员的培训活动,指导检查全市机要密码工作。

      (十)市委值班室。承担市委24小时值班任务,指导检查全市值班值宿工作。组织市委常委会会议,负责市委领导批示件的登记、转办和相关会议记录(纪要)等工作。

      机关支部。负责办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所属事业单位 

      (一)市委信息研究中心 

      主要职责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收集、整理、编发有关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研究提出工作建议。 

      (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主要职责教育和引导青少年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注重实践;加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教育,引导他们锻炼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实施义务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老少共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协同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爱护青少年;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建立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委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30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保密委专职副主任1名(正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1名(含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1名)。

      办公电话:0431-83622123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1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孙宏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