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中共榆树市委党校是吉林省建校最早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县级党校。1946年10月,中共榆树县委建立了专门培训党员、干部的机构--榆树县政治干部学校(即中共榆树县委党校的前身),由邓力群、吴介民兼任正、副主任。

      1958年11月,榆树县政治干部学校正式改名为中共榆树县委党校。1996年10月,中共榆树市委党校加挂“榆树市行政学校”牌子,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行体制,主要负责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和公务员的培训轮训工作。2015年5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委党校新校区落成,位于榆树市北外环路,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配备标准化的教室、讨论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媒体播放室、计算机教室以及食堂、学员宿舍、文体活动室,可同时容纳500人上课、200人就餐、50人住宿。

      一、主要工作职责:培训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年轻干部、理论骨干、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重点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市委和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承办市委和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进行考核考察;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近年来,中共榆树市委党校按照《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教育培训职责,较好的发挥了主渠道、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  2010年以来,共举办主体班次57期,培训人数近15000人次。依托市委宣讲团,组织教师深入市直机关、乡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单位宣讲68场次。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建科研工作,2010年以来,共完成吉林省级科研课题1项,长春市级科研课题3项,公开发表国家级论文7篇,吉林省级论文6篇,长春市级7篇。先后获得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连续五年被评为长春市党校系统标兵单位。

      二、内设机构

      (一)根据以上职责,市委党校内设八个职能科(室):

      1.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

      主要负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和研究。

      2.科技教育经济管理科

      主要负责科技知识和经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3.电化教学信息科

      主要负责电化教学(微机教学、远程教学)方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4.教务科

      主要负责主体班次的教学组织管理工作。

      5.图书资料管理科

      主要负责图书资料的管理,为教学科研提供资料及有关信息服务。

      6.函授站

      主要负责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函授学历班的教学管理及其相关业务。

      7.党委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务、人秘、档案工作。

      8.行政科

      主要负责财务、后勤服务工作

      (二)人员编制数量

      事业单位编制27人。在职24人;退休33人;遗属1人。

      办公地址:吉林省榆树市外环路北科铁路与新民大街交汇处

      办公电话:0431-83623249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纪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