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

    单位概况

      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独立法人单位。

      一、主要职责:

      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上级调查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在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的前提下,按照上级国家调查队布置或经批准后完成有关地方统计调查任务。

      (一)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

      (三)组织指导地方调查队的有关业务工作。

      (四)依法查处其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五)开展统计信息化有关工作。

      (六)负责调查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工作。

      (七)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设3个职能股(科):

      (一)综合股(科)。

      综合协调、管理队内政务工作;承担文秘、政务信息、会务、保密、档案、安全、消防、对外联系;负责网络安全保障,地方重点工作。

      负责开展新闻宣传活动;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编辑统计调查资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统计调查资料的共享与使用。

      负责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普及工作;依法查处本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活动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承担上级布置的统计执法任务。

      负责人事教育工作;负责辅助调查员聘任、培训和管理工作。

      负责调查队党建工作。

      (二)农业农村调查股(科)。

      组织实施农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调查、畜牧业调查、中间消耗统计、农产品价格调查、公务接待、后勤服务、财务管理等;负责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三)住户调查股(科)。

      组织实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等;组织实施农民工监测调查、农村贫困监测调查、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退耕还林(草)监测调查、网购用户专项调查等住户类专项监测调查;组织实施劳动力调查,对就业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三、人员编制与干部配备

      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为9名。队领导职数共3名,其中: 队长1名,副队长1名,副队长级纪检员1名。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431-83797577

      监督举报电话:0431-83630428

      举报邮箱:99880458@qq.com

      办公地址:榆树市政府综合楼12楼

      办公电话:0431-83797577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夏季)

      负责人:高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