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走进榆树

产业基础

发布时间: 2024-04-08 08:51 来源: 榆树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一产业(种养业):榆树市属于农业大市(县),粮食和农副畜禽产品资源丰富。种植业以玉米、水稻、大豆为主,总产量分别在323.3万吨、72.8万吨和3万吨。养殖业以牛、猪、禽为主,年出栏数量分别在21.6万头、220万头和6821万只。

  二产业(加工业):由于拥有充足的粮食和畜禽产品资源,榆树市农副产品加工业在整个工业体系中占据三个80%(企业数量、产值和利税)的体量。玉米化工产业、生物制药产业、白酒酿造产业、豆制品产业等的基础地位已经形成,产业链条正在延伸。目前,中粮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区、中泰食品产业园区、酒类产业示范园区、榆树航空产业园区、生物质产业园区、民营经济创业园区、豆制品产业园区创建方兴未艾,产业集群逐步壮大,特色工业体系日益完善。

  三产业(商贸服务业):由于榆树的特殊地理位置,受长春、吉林、哈尔滨三大城市的辐射功能较弱,造就了商贸服务业自成体系的特点。市场、商超、餐饮、住宿、物流、金融保险、文教卫生、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较快,“四大商圈,六大街区”的格局已经形成,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在176亿元,且边际效益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