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走进榆树

粮食资源

发布时间: 2024-04-08 08:51 来源: 榆树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榆树市地处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上,是全国重点商品粮基地县(市)之一,盛产玉米、大豆、水稻、高粱等,素有“粮豆之乡”“松辽平原第一仓”的美誉。粮食年产量始终保持在70亿斤左右(主产为玉米、水稻、豆类),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1/170、占吉林省的1/10、长春市的1/3,商品量和商品率连续多年居于全国县(市)之首,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粮仓”,特色农业也得到快速发展。

  “榆树大米”地理标志产区总面积90万亩,年产量72.8万吨。其中,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12.1万亩。米质晶莹剔透,色泽鲜亮、光滑,有自然稻香味,2009年由国家工商局注册为“榆树大米”国家级优质地理标志商标。在“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上“榆树大米”荣获“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被评为“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

  中国北方蔬菜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全市棚膜面积已发展到7万亩,各类园区104个(其中国家级园区11个,省级园区29个)。主要分布在五棵树镇,弓棚镇,八号镇、太安乡等十余个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