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五经普”行管部门干部包保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2 18:2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2日上午,全市“五经普”行管部门干部包保动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行业主管部门包保干部深入企业开展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推动经济普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志刚要求,要把普查当作政治任务。“五经普”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五年一次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而深远,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完成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确保“应普尽普”,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情况。要把包保工作做实做细。要明晰使命、明确职责,深入挖潜、讲求方法,切实发挥行业监管、熟悉情况、便于沟通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与普查员共同开展工作、摸清数据。要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动员包保干部做好普查登记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把依法普查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普查数据安全可靠;要强化数据质量,协同各方力量、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将真实准确数据全面兜实,把好数据质量关;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分区包保、问题会商、进度通报机制,确保经济普查工作能够按时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徐志刚最后强调,我市经济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与会人员要坚持目标导向、效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完成经济普查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统计局就做好干部包保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