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1 15: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1日,全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和长春市秸秆全域禁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市秸秆全域禁烧和离田工作,孙跃福强调,要抓住有效离田窗口期,想尽一切办法快速离田。各乡镇街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落实监管责任,落实离田任务,要抢抓春季黄金作业窗口期,加快推进秸秆离田。要始终保持禁烧管控的高压态势,不折不扣地抓好秸秆禁烧。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目标不降,在思想和行动上绝不能放松警惕,始终绷紧这根弦,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发挥好秸秆禁烧巡逻队、扑灭队作用,及时发现秸秆焚烧隐患和火情。要精准理解处置残茬政策,科学有效地开展残茬处置。每个乡镇要制定残茬处置作战图,严格落实乡村组三级包保责任,严格按照烧除计划执行,不得烧除重点区域“一公里”范围内秸秆及残茬,不得烧除保护性耕作地块秸秆。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尽责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全市离田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乡镇街离田进度、安排部署下步秸秆离田还田及保护性耕作相关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解读了吉林省烧除秸秆残茬实施细则、我市烧除计划并重点说明12批次烧除情况;五棵树镇介绍了秸秆残茬处置工作流程。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