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民政局领导到我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6 18:0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6日,长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刘际阳,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周玉国一行8人到我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榆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陪同调研。
  刘际阳一行深入到五棵树镇广隆村养老大院,实地调研“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领导汇报了榆树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落实惠老政策托底保障职责,按照国家、省和长春市关于养老服务发展相关政策,以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为发展方向,突出机构建设、人员培训、安全监管、巡访关爱等关键环节,善谋实为,真抓实干,初步形成了以居家社区机构互助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文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强化养老服务资金保障,提升养老服务队伍素质,提升养老服务监管水平,逐步打造具有榆树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

  刘际阳肯定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认为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他强调,要聚焦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广五棵树镇广隆村养老大院可复制的经营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村级养老服务大院建设进程,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落到实处,促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到榆树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安态颐养中心等地,周玉国在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使用安全等工作时指出,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制定和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民政部门要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养老机构的各项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为老人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