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明辉到我市督导帮扶2024年春季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明辉一行6人,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督导帮扶2024年春季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副市长孙跃福陪同。

  陈明辉一行先后深入到红星乡杨乡村、育民乡五连村,实地察看了田间秸秆情况,向属地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秸秆离田工作推进和机械作业调配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秸秆打包离田作业。叮嘱属地要坚决扛起秸秆禁烧政治责任,做好农机、人员调配,把握好当前有利气象条件,歇人不歇机,抓紧一切时间开展打包离田作业,为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吴威、孙跃福对我市秸秆离田情况、禁烧管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榆树市将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秸秆离田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巡查到位,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春季秸秆禁烧之战。与会人员还对相关措施、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督导和听取汇报,陈明辉一行对我市高压态势推进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榆树市积极探索破冰、除雪式离田作业,为其他县区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榆树市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高度重视秸秆离田和禁烧管控工作,把压力传导至工作末梢,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发挥部门优势,强化协同联动,打破部门间的壁垒,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负责。要结合榆树实际,科学制定秸秆残茬烧除计划,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烧除时段、烧除区域、烧除条件,做到科学有序烧除秸秆残茬,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