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秸秆全域禁烧、离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2-28 17:0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秸秆全域禁烧、离田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省、长春市关于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工作要求,对我市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工作合力,打好打赢春季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市领导闫伟、于开广、孙跃福、王野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市秸秆全域禁烧和离田工作,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和有关部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不能烧”的部署要求,态度上要坚决、行动上要果断、落实上要迅速,做到全天值守、死看死守,坚决杜绝随意焚烧秸秆行为发生。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从上到下”的逐级包保责任制度,少找理由、多想办法,切实把“快离田”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要科学制定秸秆残茬烧除计划,做到有序烧除“听指挥”,切实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乡镇街要成立专班,日调度、日通报工作进度,全力全速推进秸秆全域禁烧和离田工作。镇村组三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有效方式把道理说清、把政策讲明,全面提升群众对秸秆全域禁烧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巡逻队、扑灭队要真正发挥作用,确保出现火点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扑灭。公安机关要科学部署警力,对不遵指令、不按规定要求私自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安排部署了秸秆离田还田、综合利用工作;副市长孙跃福传达了省和长春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秸秆全域禁烧工作。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