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节前督导检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6 18:4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6日,副市长马光辉在市工信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部分商贸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区部分加油站、餐饮场所、商超和婚纱影楼,马光辉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电路安全、用气安全及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查看了安全标识是否明显、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日常监管是否存在盲区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责任落实和应急预案完善情况。马光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企业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防微杜渐,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马光辉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巡查监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帮助企业梳理问题清单,突出做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检查,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定期检修、升级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细化问题整改清单,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