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夜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5 22: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5日晚,市委书记林小明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一线夜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市领导徐志刚、孙宏宽、王野参加检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棵棵景观树身披流彩,一排排喜庆的红灯笼熠熠生辉,五彩缤纷的街灯将城市的夜晚装扮得流光溢彩,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将至,市区各大商超等经营场所人流明显增多,来到沿街部分餐馆和商超,林小明走进餐馆后厨检查安全用气情况,要求商超负责人增加安全通道指引标识,并按规范摆放在明显位置,营业期间一定要确保安全通道时刻畅通,并鼓励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抓住春节期间消费“黄金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在随机抽查部分歌厅、网吧、养老院、小旅馆、公寓等“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时,林小明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应急响应等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各属地和行管部门要务实有效行动起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从严从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检查排查、督促整改力度,全方位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坚持隐患不排除、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线,当好让群众安心放心暖心的平安守护者。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