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孙跃福督导检查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5 17:2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5日,副市长孙跃福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客运集团、恩育超限检测站,孙跃福详细了解了客流量、车辆调度、安全管理等工作。他指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春运客流形势动态研判,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配置,做好暖心服务,为群众出行提供贴心优质服务,确保我市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一盘棋思想,加大对旅客运输、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和联动,综合治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回家过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

  在弓棚镇、八号镇,孙跃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部分汽修商铺,实地查看了消防、电路、燃气安全等情况。他强调,汽修商铺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易燃物品管理,细致排查消防、电路、燃气等方面安全隐患,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熟悉消防知识,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着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属地和行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采取严密防范措施,加强巡察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