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副市长曹武到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31 17:4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31日,长春市副市长曹武到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陪同检查。

  在心声活超市旗舰店内,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氛围浓厚。曹武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了市场保供、超市运营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备使用。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商超销售旺季,要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加强产销衔接,做好粮、油、肉和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守好菜篮子”“米袋子,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树牢底线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把功夫下在日常,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到榆树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曹武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入住情况及机构运营管理情况,并检查了消防控制室、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医养结合服务体系的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就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曹武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榆树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隐患不排除、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严从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燃气、用电、消防、九小场所等领域,加密检查频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