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铁生深入我市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31 16: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走访企业解难题,助企纾困促发展。1月3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调研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榆树市领导高洪洲、徐阁、王树申、马光辉、姜洪涛陪同调研。

  “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吗?现在营商环境怎么样……”在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榆树新开能源有限公司、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等地,唐铁生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解难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好未来发展目标,做到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两条腿”走路,在市场上赢得更大话语权,推动企业稳中有进、可持续发展。

  唐铁生指出,企业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榆树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搭建好政府与企业合作沟通的桥梁,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准确了解企业诉求,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落细落实相关惠企利企政策,助力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各企业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调整完善企业发展战略和战术,储备好思想实力、能力实力、技术实力、人才实力,加强品牌培育、研发投入、市场营销、人才队伍打造,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的一年,以奋斗之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