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9 18: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野深入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检查五棵树镇部分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王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诉求。王野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充分认识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以维护稳定、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加强警企共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打造便捷和高效警务服务环境。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经济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在五棵树镇,王野随机走访了部分宾馆、餐饮、烟花爆竹经销点,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管理和消防安全标志设置是否规范到位,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燃气设备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营业证件是否齐全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规定,并详细询问负责人日常安全检查情况。

  王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确保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安全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