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喜庆等市领导深入开发区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9 18:1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市领导吴喜庆、马光辉、姜洪涛在市委信息研究中心、市应急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开发区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吴喜庆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省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突出抓早抓小,深化隐患排查,迅速整治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企业涉及高风险作业多,对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时刻挂在心上。来到陆路雪食品、正大食品、枫林食品、海川环保科技、中粮榆树公司、吉林生物能源、众友科技、新开能源、灿盛生化等企业,吴喜庆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对消防设施管理以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认真询问相关负责人安全风险隐患是否定期排查、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生产知识员工是否了然于心。

  吴喜庆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各企业要防患于未然,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维护好企业安全设施,提高企业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值班值守,严谨细致地抓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链条传导到车间、班组和个人,严格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规范化操作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要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和风险排查整治,确保隐患苗头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吴喜庆强调,安全生产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底线和保障。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严的基调、紧的状态、深的精神、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深入开展一次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活动,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