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再次调度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9 17: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听取应急局、市场局、发改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严格执法,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会后,徐志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危化、消防、燃气等全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农贸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奥动换电站、中石油双井加油站、欣欣锂电池换电站、建华农贸市场、吉庆烟花爆竹批发商店、亨达液化气有限公司、英兰锅包肉饭店,每到一处,徐志刚都详细了解属地、行管部门走访排查频次,排查出的隐患如何处理,整改情况是否“回头看”;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清楚风险隐患在哪,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是否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指导发生意外情况应急处置办法,做好人员疏散、信息上报;对英兰锅包肉饭店发现的风险隐患,执法部门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进行处罚。

  徐志刚强调,春节临近,安全风险上升。行管部门和属地必须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生“小火亡人”事故的重点部位,认真排查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对一般风险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风险隐患采取关停等措施严厉处罚,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摄影: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