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6 17: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6日下午,副市长马光辉带领市工信局等部门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区部分商贸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保安全、保供应等各项工作。

  来到市区部分宾馆、商超、婚纱影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马光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不合格燃气“阀管灶”等行为,以及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三会”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执行者,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将责任传递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努力营造让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马光辉强调,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防范任务繁重艰巨,各行管部门和属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预警在前、防范在先,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重点环节督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战,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新闻图片由市政府办提供)

文: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