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外事故教训,从思想深处敲响警钟、上紧发条,以极端负责的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闫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是一、其他是零”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懈怠思想、麻痹心态、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压实责任、完善专班,“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要全面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行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涉氨企业、建筑施工、办公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翻箱倒柜式大排查、大整治,带着专家下去、带着问题上来,全面扫除死角、清除盲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整改措施,对一般隐患要本着事不过夜的原则,立查立改;对“顽疾”隐患要按照实际情况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

  闫伟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生命敬畏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深入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努力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乐的新春佳节。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