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6 07:5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带领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夜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

  来到市区部分KTV、宾馆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吴威重点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开展应急演练、培训等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和值班安排情况。吴威指出,要落实落细省和长春市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吴威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仅仅喊在嘴上,把措施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发挥好部门监督和属地管理职能,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共同营造一个生产有序、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城市安全保供牵涉千家万户,关系百姓日常生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燃气办巡线组全天候开展巡线检测,通过务实的举措,确保市民群众用气安全。来到市区三盛路西段,吴威与正在进行探测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燃气检漏方法和应急处置措施,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细化措施上狠下功夫,加密夜巡和夜测频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