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6 07: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5日晚,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落实省和长春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吴威、徐志刚、闫伟、于永彬、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王野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威强调,春节临近,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机制和措施,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加大对无证电气焊作业、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电动车在居民楼里充电、违规封闭遮挡占用消防逃生通道、违规装修和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使用不合格燃气“阀管灶”、居民小区和经营场所电线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排查、提示、整改、执法全覆盖。要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工作专班和指挥部的作用,市级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对分管领域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细,抓出成效。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大夜查、夜巡和夜测的密度和频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通过以案说法等有效形式不断提升宣传的效果,健全群众举报、全民参与体系,形成全民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长春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和长春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张龙彪、王海艳、王野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