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孙跃福夜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6 08:2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125日晚,副市长孙跃福利用夜间时段,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孙跃福先后深入洗浴、台球厅、养老机构等场所,重点检查了“411”网格化管理、供热锅炉房设备运行及安全操作、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消防喷淋系统及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管理、厨房燃气使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孙跃福叮嘱企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应对处置、及时报告。

  孙跃福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点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落实到位。企业负责人务必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措施,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检查维修设备,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做到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日常生产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