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5 16: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教育培训环境,125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王海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和长春市关于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通知和指示精神。
  就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暨消防安全工作,王海艳要求,要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逐一摸底排查,建立监管台账,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坚决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要依法依规、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证照不全及未经许可、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视情节依法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停止办学。要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确保违规培训机构治理全面彻底,合力推动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王海艳强调,要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马上停业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依法依规办学。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机制,有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和管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正规、安全、有序。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科协结合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后,王海艳带领相关部门走访了我市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就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拿出处理意见,马上处理。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