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4 17:1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4日,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长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净化全市政治生态,全面深化清廉榆树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为开创榆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纪法保障。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林小明在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对党忠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要坚持驰而不息纠治作风顽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必须以“铁牙齿”啃“硬骨头”,出重拳、下狠手,一体清除腐败和不正之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寸步不让纠“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从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活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严新细实”作风,对标高位、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营造加快振兴突破的良好环境。

  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守住宁静平常之心。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正确对待“舍”与“得”,在“赶考”路上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和诱惑,都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比生命都重要。

  林小明强调,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长春市委、长春市纪委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使榆树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榆树落实落地。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于开广通报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错位》。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