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阁、王百陆、庄桂良、王树申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24 16: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长春市人大系统关于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方案》要求,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阁、王百陆、庄桂良、王树申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送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目前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走进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心声活商贸总部、榆树市神农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榆树市玉林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徐阁现场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品销售情况、未来规划,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及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徐阁鼓励企业要挖掘发展潜力,不断创新技术,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徐阁强调,服务企业是人大应尽的职责,将继续关注企业的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倾听企业心声、反映民意,为政企架起沟通桥梁,加大对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护航企业发展。

  来到吉林省兴华牧业有限公司,王百陆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发展模式、销售渠道、繁殖技术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座谈分析企业发展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抢抓机遇,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做优品牌,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王百陆指出,市人大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沟通、主动对接,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以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为目标,让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有渠道诉求、有办法解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精准施策、激发内生活力,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

  在榆树市宏伟农机有限公司、海洋加油站、康鹤心理医院、恒联手机旗舰店,庄桂良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产品销售方向,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近期工作计划以及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庄桂良指出,企业要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深层次挖掘企业的亮点和特色,塑造好自身的企业文化,将企业做大做强。要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关注市场动态,不断调整适合企业的发展思路。要树立品牌意识,不断开拓市场,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榆树全立八方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榆树市红星苗圃、红星乡龙华粮油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榆树市八号镇陆军酒厂、榆树扣板厂,王树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和市场销售等情况,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发展路径,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出意见建议。王树申鼓励企业要永葆坚守实业、深耕主业的定力,在正确认识困难中坚定信心,立足自己最擅长的事、最具竞争力的事,用有效投入、合作协作来蓄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合作共赢实现企业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文/摄影 孙瑞 孙诗颖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