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3 18: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3,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对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威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全局意识、法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效普查,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徐志刚、于开广、王德权、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王野、姜洪涛出席会议。

  吴威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市普查办全面协调、有力推动,全市各乡镇街、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广大普查“两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单位清查阶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吴威要求,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足够重视。“五经普”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五年一次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领悟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的战略要求和部署,全面准确落实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全貌。要强化举措,数据上坚决兜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普查队伍建设,切实保证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务求实效,保障上全面加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普查,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广泛的社会动员,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配合、融入普查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把握原则、兜实普查数据,扎扎实实做好机关、事业(国企)单位、个体户、企业单位的普查登记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的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振兴突破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工作情况,并就入户登记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对各单位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