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孙跃福赴海南省、湖北省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 2024-01-23 18: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稳、进、立、破”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确保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良好开局,118日-23日,副市长孙跃福率队赴海南省海口市、湖北省武汉市等地进行招商考察,围绕东北粮贸中心项目和米糠油、谷维素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扩大务实合作,携手实现共赢。

  孙跃福一行先后拜访了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全面推介我市“以粮为美”的资源优势、四大主导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

  孙跃福在座谈时指出,作为“北粮南运”大通道的粮食主产区,榆树市坚定不移实施“一个中心、四个强市”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围绕“粮食、粮产、粮贸”三篇文章,做大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产业文章;围绕榆树四大主导产业,谋划建设“一港对百库、百库对万亩良田”的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东北粮贸中心。作为以粮食贸易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公司,几家企业与榆树使命相同、产业互补,希望能够在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凝聚发展合力,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实现国内粮食大循环,打通“北粮南运”大通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通过深入交流,各企业对榆树市的资源优势、谋划的项目、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灵活的招商政策表示满意,充分感受到了榆树市招商引资的满满诚意与发展决心,纷纷表达了与榆树市深度合作的意愿。“北粮南运”是促进粮食区域供求平衡的大动脉,素有“天下第一粮仓”美誉的榆树市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是我们良好的合作伙伴,企业将在农业等相关领域与榆树市尽快实现深度合作,在扩大企业业务量、解决本省结构性缺粮难题的同时,为推动榆树市一产带动二产三产、三产融合发展助力添彩,谱写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新篇章。

(新闻素材由市合作交流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