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深入土桥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3 19:1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土桥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盯紧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土桥镇双羊村、古井村村部,吴威仔细翻阅工作台账,通过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了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吴威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推进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严峻形势,彻底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和乡镇干部要积极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组织专业力量下沉一线,对各村相关业务进行指导;村干部及驻村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加大入户走访频次,通过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入户排查等方式,保障档案资料齐备、数据内容准确、逻辑关系合理、政策落实明晰。要全面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力度,持续细化低收入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帮扶措施,坚决化解返贫致贫风险,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全力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督导检查中,吴威还深入到部分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家中进行走访,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政策享受、干部帮扶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