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督导检查恩育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2 14:4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在市政府办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恩育乡永利村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永利村村部、村卫生室,闫伟查看了相关内业资料、药品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目标、善作善为、持续用力,全面查缺补漏,层层把好关口,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分析研判,抓住关键和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精准采集相关数据,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逐户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永利村部分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家中,闫伟详细了解了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