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3 16: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带领市政府办、市乡村振兴局领导深入刘家镇,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刘家镇永生村,吴威随机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对照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家庭收入情况一览表,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询问身体状况、看病就医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脱贫户要保重身体、乐观向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过上好日子。并要求镇村干部要学政策、懂业务,勤走访、知情况,扑下身子,切实掌握村情民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展现镇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心用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吴威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措施解决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查缺补漏,层层把好关口,确保数据信息精准。要兜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重点关注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紧盯住房、就医、教育和饮水安全重点领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下更大功夫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提高乡村产业带动增收能力,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