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2 20: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12日,市委书记林小明深入闵家镇、红星乡和太安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市领导吴喜庆、孙宏宽参加调研。

  来到闵家镇古城村、二十家村和红星乡红星村、太安乡丰产村,林小明随机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与他们聊家常、算收入,倾听群众的心声和需求,详细了解了脱贫户收入核算、子女就读、就业务工、医疗报销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林小明叮嘱镇村干部要沉下去加大入户走访频次,紧盯脱贫户和监测户等重点群体,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每家每户具体情况,用足用活各项帮扶政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充分发挥好防贫保险的作用,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在闵家镇二十家村和红星乡红星村村部,林小明翻看了建档立卡脱贫患者“一人一策”记录本等内业资料,并走进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基本药物配备、药品分类及门诊日志登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

  在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林小明强调,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检验和衡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明确责任分工,坚决兜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和惠民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帮助群众厘清发展思路、找到发展动力、拓宽增收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持续强化动态监测,同步细化完善各类基础性工作台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