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3 15:1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全市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做好行动的收尾工作,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
  就做好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孙跃福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精准排查,摸清欠薪隐患,提前摸排工程款和工资支付异常的重点企业,动态掌握风险底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起行业主管部门应该承担的责任。要畅通渠道,加快案件办理,设立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建立工作台帐,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仲裁联合办案力度,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和援助,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联合执法,加大欠薪惩戒力度,健全完善欠薪情况通报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管理,对涉嫌恶意欠薪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孙跃福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会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领导汇报了本领域工程项目欠薪排查工作情况;市人社局领导对今年以来的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