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抗灾重建 劳务增收”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暨“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31 17:0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由省人社厅、省就业局、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就业局联合主办,榆树市政府承办的“抗灾重建 劳务增收”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暨“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树公园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杨如军及省就业服务局、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就业服务局领导,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副市长孙跃福出席活动。
  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致辞时指出,榆树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服务民生的头等大事,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在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平台及载体建设日趋完备,市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呈现规范化、多样化、人性化的特点,并加速向均等化、制度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劳动者的获得感显著提升。希望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突破,切实做好精准化、精细化、特色化的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亲商亲民的就业创业环境,为广大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最高效、最优质、最精准的就业服务,为助力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长春市人社局领导表示,希望全市各级人社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从政策载体平台机制入手,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强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助力企业发展、保障市场主体用工需求和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途径,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力打造安心就业长春新模式,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长春力量。
  省人社厅副厅长杨如军宣布榆树市“抗灾重建、劳务增收”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暨“金秋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如军一行深入招聘会现场各企业招聘台前,面对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劳动者求职情况。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集聚长春市、四平市等榆树域内外人才需求旺盛、具有较强发展动能的用人单位140余家,线上涵盖域内外企业和各类用人单位300余家,提供众多行业1.2万个工作岗位,招聘现场求职者4717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2500余册,岗位招聘信息2万余份,现场开展政策讲解和就业指导500余人次。

  活动期间,杨如军一行还深入到市人社局、市融媒体中心、保寿镇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线上“直播带岗”工作情况、合作社建设及带动就业情况、企业运营及带动就业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绳丽光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