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21 19: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长春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
  闫伟要求,要做强特色产业,提高经营性收入。要抓粮食增产促增收,发挥粮产资源优势,推进全域黑土地保护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生产规模经营水平,推动粮食单产、总产跃升新台阶,拉动农民群众收入增长;要抓产业增效促增收,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加快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发挥产业联农带农富农作用。
  闫伟强调,要壮大就业创业,提高工资性收入。在组织外出务工上下功夫,建立能够外出务工的脱贫群众台账,多渠道收集外地企业用工需求,举办春风行动、挂锄行动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招聘活动,组织更多农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在就近就地就业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增加农民就业收入。
  闫伟要求,要深化农村改革,提高财产性收入,规范有序开展土地流转、土地托管,支持利用闲置宅基地和住宅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鼓励利用民居院落等资源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旅游民宿和养老型民居。要落细民生政策,提高保障性收入,充分利用养老保险、低保、特困供养保障等民生政策和社会保障,增加有困难农民群体家庭收入,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