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6 16:3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26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孙跃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落实的执行力,把解决欠薪案件作为头等大事,严肃对待、严查快办、迅速清零,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农民工合法权益。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对本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起底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查处力度,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失信企业和个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公布本部门举报电话,设立信访接待室,安排专人接待农民工工资方面的来电、来信、来访,积极核实情况,依法处置,保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维护好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人社局领导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宣布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对2023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本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及2023年下步工作打算。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