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林长制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16日,全市林长制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长春市林长制和春季造林绿化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林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林长制全面顺利实施。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

  闫伟强调,森林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是压实生态保护的根本举措,是实现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制度落实,全力促进林长制全面落地达效。要认真落实会议制度,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巡林制度,做到森林保护全覆盖;落实考核制度,全面调动工作积极性。要发挥林长职能,强化舆论宣传,实行造管并重,严格落实规定,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领导重视、干部负责、部门配合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大对国土绿化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年末纳入林长制考核,切实将林长制这一惠林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全面掀起国土绿化高潮,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林业局领导传达了省林长办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林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