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3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3月16日,榆树市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王海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艳指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需要给予特殊的关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坚决防止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要加强联防联控,卫健、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全面抓好各自领域排查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王海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在强化责任上再压实,抓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补短板工作,长抓常管,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疾控中心领导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榆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文/摄影 荣心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