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8 13:2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8日,榆树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落实《榆树市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实施办法》,畅通“一府两院”对接渠道,加强三方联动,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由源头预防向前端治理延伸,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快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推动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志刚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府两院”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工作,机制建设有进展,难题破解有力度,举措创新有成效,构建起了制度化、常态化运行的府院联动工作格局,府院联动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徐志刚强调,要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府院联动机制运行质量效能。要突出重点,在重大案件协调上、重大改革推进上、重点项目建设上、重大矛盾化解上加强联动,不断巩固扩大府院联动成果。要围绕诉调对接,不断完善机制畅通渠道,把《吉林省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规程》与我市制定的府院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有机结合,按照程序,高效规范对行政争议进行协调化解,做到应调尽调,实现调解化解行政争议成果最大化。要强化自我纠正,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发挥出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建设和谐法治榆树,为实现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法院领导通报了市法院2022年度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市检察院领导通报了市检察院2022年度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