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洪洲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7 18: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庄桂良、王树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洪洲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高洪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我们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世界意义和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