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7 13: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7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上,吴威为榆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英颁发榆树市人民政府高级经济金融顾问(市金融办副主任)聘书,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全市金融工作和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马光辉解读了《金融服务榆树市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考评方案》。人民银行榆树市支行、吉林银保监组榆树监管组、榆树农商银行、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榆树市天雨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闵家镇养牛大户代表依次作典型发言。

  吴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长春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金融体系持续完善,经营领域不断拓宽,风险防控扎实有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榆树金融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希望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

  吴威强调,今年金融工作任务很多、很重、很紧迫,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全市金融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聚力重点工作。切实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要围绕我市深入实施一个中心、四个强市发展战略,深度对接金融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推动金融行业提质增效,不断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金融诚信体系建设、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建设;要推进金融领域重点改革,推动金融领域的信贷资源、政策资源、监管资源、机构资源和产品资源等不断投向绿色可持续产业,为我市建设绿色生态强市贡献金融力量。要加强日常管理。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作,支持金融机构正常开展业务,积极为金融机构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强化工作保障、深化政银互动、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和完善金融业管理,全面提升金融业规范化、现代化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业对榆树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服务功能。

  吴威最后强调,金融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大局,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为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志刚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思想认识、精准服务、激励考评,发挥金融资金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引导企业用好用活金融工具和金融产品,联心联手,精准发力,把金融理念、金融思维、金融意识融会贯通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实现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

  在随后召开的银企对接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融兴村镇银行、民生银行、吉林银行、九台农商行等11家金融机构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特色信贷产品。

  通过政府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加强了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了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了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和金融繁荣发展。

文/陈庆强  摄影/陈庆强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