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万人驻(助)万企”行动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7 14:1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全市“万人驻(助)万企”行动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全市集中开展“万人驻(助)万企”政策宣传落实专项行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担当,全力冲刺一季度,实现经济稳增速、正增长、“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万人驻(助)万企”行动政策落实工作,徐志刚要求,要提振发展信心,提高对“万人驻(助)万企”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万人驻(助)万企”行动,竭尽全力开展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早日回归正常发展轨道,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力度前所未有、政策举措前所未有,目的就是要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激励导向、结果导向,激发企业鼓足干劲、跳起摸高,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各部门、驻(助)企服务专员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抓好平台、会议和上门宣传,履行好政策精神“宣传员”的工作职责,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各级各领域惠企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发展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解决问题,加大督导检查,推动“万人驻(助)万企”行动向纵深开展。
  徐志刚最后强调,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拿出实招硬招和务实举措,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及时送到企业的心坎上,助推企业在新一轮比拼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马光辉主持会议并解读了《关于夺取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目标的若干政策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政策出台的意义,不折不扣抓细抓实“惠企政策3条”的推进与落实,确保快见效、早见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政策宣传落实精准到位,突出精准服务、全程服务、下沉服务,与企业共同研究实现稳产、达产、达效的有效措施和办法,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推进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驻企服务浓厚氛围,选树典型、引领风向,及时总结政策成效,营造支持企业、服务发展的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更大力量。

/孙瑞 摄影/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