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孙跃福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8日,副市长孙跃福在市政府办、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榆树火车站,孙跃福对站内消防设备、基础设施、力量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详细了解火车站运营现状、维护管理情况、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及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孙跃福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检查,及早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统筹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贴心服务,确保火车站及其周边环境整洁,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夯实基础,为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在榆客物流,孙跃福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尤其要加强防范火灾的监管力度,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员工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随后,孙跃福一行深入到培英街道曙光社区及我市部分养老机构,重点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孙跃福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深化重点部位的安全整治。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监督、指导和培训,帮助养老机构提高消防安全预防和处置能力。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是需要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要继续加大防控力度,严格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等各项防范措施,为入住老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