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春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0 16: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有效保障全市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1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带领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对我市部分重点民生保供企业、大型集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保障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供热安全稳定,是徐志刚十分关的民生工作。在平安水厂、鼎庆燃气、供热公司三小西供热站等地,徐志刚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企业设备运行、应急准备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及供水、供气、供热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供水、供气、供热等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春节期间,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设备维护,加大安全巡检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应急预案,及时解决各类突发问题,确保节日期间水、气、热安全稳定供应。

  恒基时代购物广场和周边街巷充溢着浓浓的年味。徐志刚走到几个摊位,与商家亲切交谈,互致新年问候,询问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供销、价格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好市场管理加强食品监管,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榆树火车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徐志刚重点听取了相关应急预案和调度处置方案情况汇报,要求车站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安全监管,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称心的出行环境。

  徐志刚还深入到中国石油公司库前加油站、吉庆烟花批发销售点、福泽养老中心及部分居民小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徐志刚强调,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作风,毫不放松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紧盯烟花爆竹、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力量保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