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7 10:1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26日晚,市委书记林小明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省和长春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对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进行再强化、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出席会议。

  林小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住是硬道理。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和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小明要求,要早下决心、未雨绸缪,各项工作要提速提质提效,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堵塞风险、漏洞。要坚决果断、令行禁止,在减少聚集、减少流动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业企业正常运行,大型物流和员工较多的企业要实行闭环管理,不断强化营业场所人员佩戴口罩、扫吉祥码和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扎紧筑牢防疫防线。要保障供给、保障民生,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针对特殊人群、弱势群体就医等特殊需求,要建立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各项诊疗服务。要正面宣传、反面打击,市委宣传部及本级媒体要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针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刻意隐瞒行程轨迹等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要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表率、做示范。要强化督导检查,行管部门要履职担当,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督查检查工作专班要对部门、属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个场所、企业包括个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落地检”、居家管理、核酸检测和流调、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守好各类安全底线、民生底线。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和交通安全,以昂扬的斗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屯的管控,筑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高效精准。要进一步加强流调追溯转运等工作,确保风险点及时扑灭。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满足全市人民医疗救治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平战结合,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始终坚持快准严细实,守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发动各方面力量,筑牢群防群控坚固屏障。

  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党政领导在乡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