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冬季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全市冬季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研判我市冬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徐志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审时度势,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防微杜渐,以极端认真负责精神,紧紧盯住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重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隐患,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治理,严防事故发生。要靶向发力,在整改上务必狠下功夫,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冰雪旅游、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上务实求效,精准施策,消除隐患,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抓实干,在责任上务必不断夯实,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精准查找风险点、隐患点,把重大风险拎出来、把突出矛盾摆出来,做到边查边改,以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上,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依次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下步工作计划。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