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进行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22-10-27 16:2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委员、长春市人大代表、榆树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全市“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进行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参加视察。
  在榆树市朝鑫畜牧饲养有限公司、榆树市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刘家镇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长春汉夏黄牛交易市场等地,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情况,“肉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及肉牛交易情况,实施“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畜牧局汇报了我市“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情况;视察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树申对我市“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肉牛产业发展,组织上有保障、实施上有规划、推进中有创新,希望我市要进一步突出项目引进,延长购、产、养、销产业链条,引进良种繁育和粪污处理等各方面技术和人才。要突出科学养殖,加大标准化养殖示范和推广力度,形成完善的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推行以中小家庭养殖户为单元的标准化养殖模式,提高标准化养殖水平。要突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肉牛养殖消毒、隔离以及调运监管、粪污治理和综合利用等相关管理制度,推进科学养殖、生态养殖、绿色养殖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肉牛产业发展新局面。
  闫伟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视察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强化高位统筹,持续在扩存增量上下功夫,不断延长肉牛产业链条,高标准打造“肉牛小镇”,深入推动秸秆“五化”利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我市肉牛产业成为经济突破的支柱产业,加快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步伐。
文/摄影 曹阔